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東地區是未來航空運輸業發展重心
資料來源:ifpinfo.com 來文單位:杜拜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04/23
中東地區是未來航空運輸業發展重心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預測2037年全球航空旅客人數將達82億,其中中東地區的航空旅客人數將達破5億人次,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達4.4%。IATA表示航空業的成長為全球帶來可觀的利潤,未來20年航空旅客增加可為全球提供1億個工作機會。IATA亦預測全球空中交通重心將開始向東方轉移。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 UAE)為例,UAE境內共有14機場,113家航空公司起降,每年航班總起降次數超過54萬次,每年旅客人數超過3億人次。2018年間航空業就占UAE國內生產總值的15%。

UAE的航空局(General 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GCAA)於近日表示UAE為加強與鄰近國家的航空交通,預計投資提升UAE境內所有機場的公共建設總額將達2,722億美元,包含能夠容納884型客機的硬軟體設備;更計畫在2020年使用全新的導航系統以改善所有機場運作效益,並可為UAE境內所有航空公司每年省下近1,360萬美元的開銷。另外杜拜國際機場保守預估在2023年旅客數將達1.18億人次;並估計在Dubai World Central完成興建後,旅客人數將達2億人次。UAE至今已投資近231.6億美元在更新境內機場建設,包括杜拜國際機場開發工程造價80億美元、Al Maktoum International Airport第5期擴建工程造價76億美元、約68億美元用於擴建阿布達比國際機場、沙迦國際機場航站擴建亦花費了約7.6億美元。

近年來中東及亞洲地區已開始聯合拓展航空市場,除了股金的注入、更新機場設備,中東和亞洲的旅客人數持續成長更是市場看好主因。

 

資料來源:http://www.ifp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