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英國政府資助人工智能項目來解決保險欺詐問題
資料來源:IT PRO 來文單位:倫敦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9/05/03
英國政府資助人工智能項目來解決保險欺詐問題

英國政府的產業策略挑戰基金(Industrial Strategy Challenge Fund)投入1300萬英鎊預算資助40個研究計畫,由企業和研究機構共同開發可使專業服務受益的新技術,其中一個獲得資助的計畫係為防止會計、保險和法律服務產業的詐欺行為,由AI人工智能公司Intelligent Voice、Strenuus與東倫敦大學共同開發軟體,使用演算法和語音識別來理解情緒和語言學,以辨別保險理賠詐欺的可能性。

商務大臣Greg Clark表示「人工智能和資料數據正在改變世界各地的產業, 將人工智能與我們領先全球的專業服務相結合,使英國走在這些尖端技術及其應用的最前端。我們希望確保企業和消費者從人工智能的應用中受益,從為客戶快速地提供法律建議,到處理詐欺保險理賠,這些研發計畫實際展現了我們的現代產業策略。我們投入了可觀的投資,為的是英國每處都可以從未來的產業和高技術工作中受益。」

其他受益的研發計畫包括使用人工智能線上回應客戶法律問題、使用無人機蒐集影像並以3D分析評估解決洪水受災區,以及評估企業如何削減開支的會計平台。

英國研究與創新機構(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執行長Mark Walport表示「資訊技術正在改變世界各地的服務業,下一世代的服務業挑戰為英國各地的法律,保險和會計的轉型提供了重要機遇。通過產業策略挑戰基金,我們利用英國在人工智能和數據科學方面的專業知識,使服務業以及更多其他領域得以受惠。」

 

資料來源:

https://www.itpro.co.uk/technology/33015/government-funds-ai-project-to-tackle-insurance-fraud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artificial-intelligence-to-tackle-insurance-fraud-and-assess-flood-da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