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CBD美容趨勢正夯,華爾街分析師將其視為獨立類別
資料來源:CNBC、Healthline 來文單位:駐紐約辦事處 更新日期:2019/05/14
CBD美容趨勢正夯,華爾街分析師將其視為獨立類別

2019年一月,華爾街投資銀行兼資產管理公司Piper Jaffray還將含有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成份的美容產品視為自然美容市場的一個子類別。約一個月後,該公司在二月的報告中就將CBD美容提升為一個獨立的類別。

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是在大麻和大麻葉中可發現的非精神活性化合物,具有多種藥理作用,包括抗焦慮、抗精神病、止吐和抗炎特性。CBD相關的產品已成為現下的一種趨勢,而含有CBD成份的護膚品和保養品更是十分流行。

Piper Jaffray的高級研究分析師Erinn Murphy在報告中說明,根據Google搜索趨勢,消費者對大麻美容的興趣在過去一年中有所增加。店面觀查和近期頻繁的產品發布則顯示,大型美妝零售業者也對CBD美容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其中不乏已有相當規模及名聲的傳統美容及美妝品牌,像是雅詩蘭黛、e.l.f. Beauty、Ulta Beauty等。Sephora還特別設置了hemp(火麻)專區,展示已涉獵相關產品的品牌。

一些百貨公司也加入了這個行列。Barney’s三月份開始在加州比佛利山莊販售奢侈品大麻配件,包括一些CBD美容產品。Neiman Marcus也預計在網路上和五家實體商店中推出一系列CBD美容產品。

分析師預測,這一趨勢應有助於推動CBD整體市場的發展,市場價值可成長至500億至1000億美元。而在更廣泛的大麻(Cannabis)美容領域,成熟的美容品牌將繼續嘗試使用大麻籽油(hemp seed oil)成份的產品,但隨著監管和效力的定義越來越明確,預期集團品牌也將漸漸參與CBD產品的市場。

 

資料來源:

CNBC: https://www.cnbc.com/2019/02/20/cannabis-beauty-is-becoming-a-real-category-as-sephora-others-promote-cbd-infused-products.html

Healthline: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cbd-oil-benefits#section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