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加坡鑽研高科技農耕
資料來源:聯合早報 來文單位: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06/09
新加坡鑽研高科技農耕

全球人口目前約有70億人,到了2050年,將增至約100億人。但全球農業總產量到時卻可能萎縮約四分之一,食物將供不應求,僧多粥少。唯有確保有自足能力,才不至於任由外在因素擺佈。

新加坡貿工部宣佈將在2021年,於雙溪加株設立18公頃的新農業食品創新園,與西部的林厝港及雙溪登雅農場,以及東部的聖諾哥食物區農場形成食品及農業科技走廊,為食品相關產業預留更大的空間,在全球農業科技領域中分一杯羹。

另外,新加坡淡馬錫理工即將設立的水產養殖創新中心將把高等學府分散的人才聚集一地,生物學家、工程師、資訊科技專員、設計師等都將投入鑽研水產養殖。即便是土地充裕的國家也在研究高科技農作,以吸引年輕人入行,而且地大更需要自動化來維持運作。

新加坡鮮農總會(Singapore Agro-Food Enterprises Federation,簡稱SAFEF)也設立了小組,檢討現有建築條例是否適合城市農產業,發展高科技農業。新加坡的建築條例很多時候比較適合工業或住家,用於農產業需要多加調整,希望在這方面可以為商家提供一些諮詢,探討如何在企業發展、研發、人力資源和條例監管方面進一步支援科技農產業,聽取業界回饋。

新加坡以安全與品質保證受國際認可,加上管控嚴格、研究底蘊深厚,創造新加坡鑽研高科技城市農作的環境,進而抓住新商機,相信能推動科技農耕這個新興產業。

 

資料來源: https://www.zaobao.com.sg/znews/singapore/story20190320-94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