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英國連鎖輕食店Pret a Manger正在收購同類型連鎖店Eat
資料來源:BBC News 來文單位:倫敦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9/07/18
英國連鎖輕食店Pret

英國連鎖輕食店Pret a Manger正在收購同類型連鎖店Eat,這兩間公司皆為私募股權公司,並未披露收購價格。Pret a Manger執行長Clive Schlee表示交易目的是為滿足素食顧客的需求。

根據英國完全素食協會(The vegan society)的調查顯示從2014年到2018年英國的素食主義者人數增加了4倍,從2014年的15萬人到2018年的60萬人,占總人口的1.16%;另外,2017年英國對無肉食品(meat-free food)的需求增長了987%,2019年蘇格蘭已有超過100間素食相關企業,而2012到2013年僅有少數幾家。根據Google搜尋趨勢顯示,布里斯托是2018年英國最風行素食主義的城市,其次是愛丁堡、曼徹斯特和倫敦。

Pret a Manger在英國擁有400家分店,其中有4間名為Veggie Pret,此次收購主要目的在盡可能地將Eat的90間店面轉變為Veggie Pret品牌。第一間Veggie Pret於2016年9月在倫敦的Soho區開幕,原本僅是規畫為期一個月的快閃店,但最後變成永久營運。去年在曼徹斯特開幕的Veggie Pret是第一間倫敦以外的分店,Veggie Pret隨著蔬食日益普及而擴張。Clive Schlee表示收購Eat是加速Veggie Pret發展的大好機會,可以投入大量資源支持。

Pret a Manger去年被英國投資公司Bridgepoint出售給位於盧森堡的投資公司JAB Holdings,結果,所有12,000名員工都獲得了1,000英鎊的紅利。而財務虧損的Eat是由投資公司Horizon Capital擁有,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併購對員工的影響。Pret表示將通報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此項交易。

在2016年,15歲的Natasha Ednan-Laperouse在倫敦希斯洛機場購買Pret的三明治食用,卻因突發過敏在機上去世,此後Pret表示將在所有新鮮製作產品上列出所有成分與原料,包括過敏原,以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資料來源:

https://www.bbc.co.uk/news/business-48366324?intlink_from_url=https://www.bbc.co.uk/news/business&link_location=live-reporting-story

https://www.vegansociety.com/news/media/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