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印度政府將要求Uber及OlA車隊電動車化
資料來源:駐新德里辦事處 來文單位:駐新德里辦事處 更新日期:2019/07/28
印度政府將要求Uber及OlA車隊電動車化

為提升印度潔淨運輸(Clean Mobility)成效,印度政府正在起草文件,要求印度網路叫車業者Uber及OlA車隊進行電動車化。自即日開始至2021年,車隊電動車比例須提高至2.5%,2022年提升至5%,2023年提升至10%,接者以每年10%的速度提升,直到2026年達到40%。

在此想法提出之前,平台業者Ola曾經在印度嘗試過將車隊電動車化。2017年Ola曾經在Nagpur鼓勵旗下司機改用電動車,但是在短短的一年後,在電動車司機對於充電等候時間及高昂的營運成本的滿腹抱怨,並要求改回使用石油燃料營運後,計畫最終沒有成功。

但是即使已有業者失敗前例,印度政府仍然希望透過政策制定來加速電動車的普及,進而降低石油進口及依賴,也達成2015年巴黎氣候協議的降低汽機車廢氣排放。事實上,在2018-2019印度財政年度,印度的電動車銷售成長了3倍,雖然銷售數字看起來亮眼,但卻只佔了石油燃料車銷售數字的千分之一。印度政府認為,印度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汽機車市場,且在電動車銷售目標設定及提供運輸業者使用潔淨能源的補貼上領先全球,因此勇於提出大膽的目標。

過去幾年間,印度的食物外送市場成長快速,網路零售業者Amazon及Flipkart也是不遑多讓。為了滿足業者攻佔市場的需要,商用車輛的需求也伴隨成長。因此為了不讓快速增加的商用車輛成為新的汙染源,印度政府也正考慮提出2023年4月後不再銷售石油燃料的商用二輪車,2026年4月後不再銷售石油燃料的商用四輪車。

在民間部分,Ola雖然在電動化的歷程經歷失敗,但仍然鍥而不捨的在今年3月募集了5,800萬美元的資金持續推動電動化。此外,該公司也與南韓Hyundai及Kia等2公司取得3億美元的支持,並締結策略聯盟,聯手開發適合印度的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