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大陸十大市場研究類大數據諮詢公司
資料來源:個人圖書館 網路知識平臺 來文單位:台灣貿易中心北京代表處、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19/08/08
中國大陸十大市場研究類大數據諮詢公司

中國大陸市場研究行業2017年的市場規模排名全球第五,但全球市場佔有率僅為6%,與第一的美國40%的市場佔有率差距巨大,人均市場研究額僅為1.36美元/人,遠低於全球平均值,中國大陸市場研究行業規模與經濟規模嚴重不匹配,預估未來仍具有較大的增長潛力。市場專家表示傳統調研採用的是抽樣分析,而大數據調研研究對象是全體客戶,由機器處理,沒有人為因素干擾,大數據分析的優點是處理速度快、獲得資訊全、分析準確。互聯網技術的普及,大數據技術的發展為市場研究行業帶來新工具、新技術、新方法,實質衝擊傳統市場調研行業。惟專家分析,若能將傳統的調研方式和大數據的手段相結合,則可以更快速、更精准地幫助企業提升產品品質、客戶服務和企業績效。簡列中國大陸研究諮詢公司在大數據領域取得較大成就的企業供參考。

 

慧辰資訊

HCR慧辰資訊是一家根植於數據分析領域,專注於洞察商業本質的數據智能解決方案提供商,通過全數據驅動及人工智慧輔助政府提高管理效率和範疇,幫助企業科學決策,創新商業模式, 提升效益。成立於1993年,總部位於北京,在上海、廣州等地設有多家分公司,是中國大陸最早期涉足行業深度洞察服務的研究諮詢機構之一,專注服務全球500強企業客戶。根據中國大陸最權威企業資訊查詢機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該公司登記註冊資本額為5570萬元人民幣。

中為諮詢

深圳中為智研諮詢有限公司是中國大陸領先的產業與市場調查研究諮詢服務供應商。目前,中為諮詢的研究成果和解決方案已經應用於3萬多家企業,涉及機械設備、工控電子、資訊通訊、食品餐飲、旅遊酒店、批發零售、建築裝飾、家電家居、文化傳媒、汽車與交通、化工化學、醫療醫藥、能源環保、公共事務等領域,並向海外市場拓展。根據中國大陸最權威企業資訊查詢機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該公司登記註冊資本額為200萬元人民幣。

賽迪顧問

賽迪顧問直屬於中國大陸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研究院,是中國大陸首家上市的諮詢企業。總部設在北京,並在上海、廣州、深圳、西安、武漢、南京、成都等地設有分支機構,旗下擁有賽迪經智投資管理、賽迪經略企業管理、賽迪方略城市經濟、賽迪資訊工程設計、賽迪監理、深圳賽迪方略諮詢顧問和賽迪(上海)先進製造業研究院七家控股子公司。研究領域涵蓋電子資訊、軟體和資訊服務、互聯網、通信、積體電路、高端裝備、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生物醫藥、大健康、文化創意、原材料等行業領域。根據中國大陸最權威企業資訊查詢機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該公司登記註冊資本額為7000萬元人民幣。

萬得資訊

萬得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大陸領先的金融數據、資訊和軟體服務企業,總部位於上海陸家嘴金融中心。客戶包括中國大陸絕大多數的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險公司、銀行和投資公司等金融企業及知名的金融學術研究機構和權威的監管機構;國際客戶部分,廣泛包括中國證監會批准的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中的眾多機構。根據中國大陸最權威企業資訊查詢機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該公司登記註冊資本額為64242.4242萬人民幣。

投中資訊

正式成立於2008年,是中國大陸領先的股權投資市場資訊諮詢專業服務機構。投中資訊總部位於上海,致力於以CVSource投中數據終端為核心向國內股權投資市場的參與方提供及時、全面的金融資訊和數據服務,並以此為基礎展開了其他相關的多層次的產品與服務。投中資訊旨在針對國內股權投資市場的金融資訊服務及相關延伸服務,其主營業務分為數據產品-CVSource數據終端、會務服務、媒體廣告、研究諮詢、金融諮詢五大板塊。根據中國大陸最權威企業資訊查詢機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該公司登記註冊資本額為2135.1351萬人民幣。

艾瑞諮詢

艾瑞研究體系自2003年開始研究互聯網產業,累計出版超過1500份互聯網研究報告,涵蓋互聯網、移動互聯網、電子商務、互聯網金融、網路行銷、網路服務等各個領域。為客戶提供基於情報+數據+服務的多元化大數據解決方案,涵蓋市場競爭監測、消費者洞察、行銷決策、企業精細化運營及數據共用等業務。根據中國大陸最權威企業資訊查詢機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該公司登記註冊資本額為6000萬人民幣。

清科研究

清科研究中心於2000年創立,致力於為眾多的有限合夥人、VC/PE投資機構、戰略投資者、以及政府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事務所、投資銀行、研究機構等提供專業的資訊、數據、研究和諮詢服務。範圍涉及出資人、創業投資、私募股權、新股上市、兼併收購、房地產基金以及TMT、清潔技術、醫療健康、大消費、現代農業、先進製造業等行業市場研究。清科研究中心為中國大陸私募股權投資領域最專業權威的研究機構之一。根據中國大陸最權威企業資訊查詢機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該公司登記註冊資本額為3000萬人民幣。

易觀諮詢

易觀是中國大陸領先的大數據分析公司。該公司打造了以海量數字用戶資產及演算法模型為核心的大數據分析工具、產品及解決方案,可以幫助企業高效管理數字用戶資產和對產品進行精細化運營。易觀產品家族包括易觀千帆、易觀方舟以及行業解決方案。根據中國大陸最權威企業資訊查詢機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該公司登記註冊資本額為1000萬人民幣。

商情數據

中商產業研究院是中國大陸產業市場研究諮詢第一股--商情數據下轄的專業研究諮詢機構,是中國專業的第三方產業市場研究和企業諮詢服務提供商。中商產業研究院在重要產業如智能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新金融、大健康、大旅遊、大數據、“互聯網+”等領域均能提供高價值的數據產品和專業諮詢,致力於為各級政府部門、國內外企業、高等院校、科研單位以及投資機構提供各供各類數據服務、行業研究報告,以及提供高價值的行業顧問諮詢服務。根據中國大陸最權威企業資訊查詢機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該公司登記註冊資本額為1000萬人民幣。

IT桔子

IT桔子是關注IT互聯網行業的結構化的公司資料庫和商業資訊服務提供商,於2013年5月21日上線。產品服務包括但不限於:IT桔子網站和APP、桔子雷達、線下活動、數據和資訊服務等。IT桔子當前的主打產品為網站,內容包括:公司、創業者、細分領域、投資機構、投資者、投資事件、新聞等。根據中國大陸最權威企業資訊查詢機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該公司登記註冊資本額為200萬人民幣。

全球市場調研行業發展迅速,在發達國家市場調研行業已進入成熟階段,成為國家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大陸是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資本市場對發展與改革催生對高質量、第三方市場調研的需求日殷。專家表示惟中國大陸市場研究行業起步晚,規模相對較小,市場調查行業營業額與經濟規模嚴重不匹配,行業空間尚待進一步發掘。專家並指出,伴隨著中國大陸經濟體制改革的深入,市場經濟快速發展,市場競爭的加劇,企業對市場調查業的需求將見急劇增長。加上中國大陸互聯網技術的普,未來將向大數據調研方向發展,打破現有的低市場集中度的格局,行業的規範化與專業化提升了行業的信譽與調查產品品質,更直接推動了市場調查業的需求,帶動大陸市場研究顧問諮詢行業進入相對成熟的發展階段。

 

 

資料來源:http://www.360doc.com/content/18/0923/22/21935155_7891595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