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德國綠能科技 - IPM智慧電源管理 (下)
資料來源:inter solar 來文單位:杜塞道夫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9/09/12
德國綠能科技

離散式能源管理  結合物聯網科技

另一方面,在德國經年推行的能源轉型政策下,能源市場需求生態已有別於前。以往德國各地的大型電廠,無論產、銷、配、售都是一條龍在手。如今民眾自家屋頂的太陽能電板發電自用有餘之外,也能轉售當地電力公司。130萬具規模小而分散的再生能源裝置,以及公、私民用的能源儲存設備,在當今的離散式能源(Distributed Generation/DG,又稱分散式發電)趨勢下,能源事業的需求管理已由集中式邁向分散式,對於德國電力市場廣大的電網配置帶來不小的挑戰。

德國北萊茵邦的電網營運商Innogy集團身兼電力供配業務,與消費者有第一線接觸,因此看準前述Kiwigrid公司的產品特點,及早投資這家新創企業,支援開發名為“KiwiOS”的智慧電網運作系統,布局家用智慧電源管理市場,讓數以千萬的電力簽約用戶,未來將能透過IPM智慧軟體,直接監控和分析定時上傳至雲端管理平台的電源資訊,並以電腦、手機和雲端三點,收受智慧電源本身的電壓、電流、瓦數等相關數據資訊,以IoT技術協助電費管理。

附註:德國相關展會

Intersolar Europe / EM-Power / ees Europe / - The smarter E Europe

慕尼黑太陽能國際展(與智慧電源、儲電管理系統同展)

每年一次,下次展期:2020年6月17-19日

 

資料來源:www.intersolar.d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