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德國綠能科技 - IPM智慧電源管理 (上)
資料來源:inter solar 來文單位:杜塞道夫台貿中心、專案組 更新日期:2019/09/12
德國綠能科技

德國綠能科技的前沿發展有目共睹,以技術應用、商業模式與產業發展而言,德國僅次於領軍的美國。美國Enovation商管顧問旗下公司 根據對於來自90個國家的13,000家綠能企業進行研析,年初所公布的〝全球百大綠能科技新秀〞(2019 Global Cleantech 100),德國公司就占了一成。依照該報告的18項產業類別,德國的綠能潛力企業包含:燃料/氫氣電池、能源儲存,以及綠能交通、能效管理四個項目。去年進榜的睿能創意(Gogoro),今年維持在亞太地區「綠能交通」項目榜中,也是至今唯一入列的台廠。德國新創企業Kiwigrid在歐洲地區「能效管理」項下,則已連續三年入選。以下分別就「智慧電源管理(Intelligent Power Management/IPM)」,介紹德國是項綠能科技。

•異業結盟合作  一站式電源供應 

成立於2011年的新創公司-奇異果網格軟體(Kiwigrid),專精IPM智慧電源管理軟體,對民宅、製造業與電力公司等提供能源物聯網平台的軟體服務,可用於太陽能電板、暖氣泵、儲能裝置,或是電動車充電站,進行遠端監控與運作整合。該企業募資達千萬美金,目前所網羅的投資金主群包括:德國Innogy能源集團、德國Aqton控股公司、韓國LG電通集團等大戶。

Kiwigrid與德國太陽能板製造商Solarwatt,都來自德東薩克森邦首府的德勒斯登。兩者近期聯手在當地的電機教育科技中心(EBZ),設置屋頂裝置有太陽能電板的大型停車位。該項開發案同時也結合「智慧路燈」與地方電網,一次整合發電、儲電、供電、充電,直接讓電動車停車兼充電。

該公司所開發的IPM軟體也能產出智慧圖形報表,幫助計算與掌控電費支出,協助快速了解如家電、車庫充電座等電源供應裝置,在特定時間與區段內的使用時間、電費與用電量等趨勢,或是太陽能電板等發電設備產電、儲能的效率。

 

資料來源:https://www.intersolar.de/en/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