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臺灣原創IP及創意設計在韓國光州ACE FAIR大放異彩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二組 更新日期:2019/09/27
臺灣原創IP及創意設計在韓國光州ACE
外貿協會首度組團參加韓國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展

為了協助臺灣原創角色形象IP及創作設計業者拓展國際文創產業市場商機,外貿協會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首度徵集11家臺灣業者參加2019年韓國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展(Gwangju Asia Content & Entertainment Fair,簡稱ACE Fair)。ACE Fair於9月26日在韓國西南部文化和藝術重鎮「光州市」的金大中會展中心(KDJ Center)盛大開幕,開幕典禮邀請到光州市市長、廣播通訊委員會常任委員、韓國國會議員、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局長等重要嘉賓出席致詞,共同祝賀展覽開展。

本次貿協徵集11家臺灣業者參展,包含原創圖像授權的「三博鹿」、「尋寶家庭」、「叔叔妹妹」、「奧義品牌」、「小薔巧思設計」,漢字設計的「漢字臉譜」,原型、模型、網購交易平台的「創凡藝術」,老花磚美麗圖紋衍生商品的「捲毛力卡」,取得多國IP授權電腦刺繡的「美祺企業」,互動式手做產品的「順基國際」,以及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親子天下」,皆為一時之選。我參展商在展覽第一天即獲捷報,創凡藝術展出的潮玩公仔,受中國大陸動漫業者洽談委託公仔製作,尋寶家庭的原創尋寶獅IP,獲美國公司洽詢動畫製作,參展商亦透過主辦單位的商務媒合系統,與來自全球的國際買家洽談合作商機。駐韓國代表處經濟組林春壽組長及首爾台灣貿易中心陳國龍主任也特別到館為臺灣業者加油打氣;光州市政府文化產業部官員金英善,亦讚賞本次參展團展出的多元創意作品及服務,為展覽增色不少。

ACE Fair已連續舉辦14屆,並於2009年獲得認證為國際展覽(UFI Approved International Event),是實至名歸的國際展會。2019年的展覽計有來自32個國家410家廠商參展,展出660個攤位,展覽由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MCST)、光州市共同主辦,並獲韓國文化產業相關協會如大韓貿易投資貿易振興公社(KOTRA)、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KOCCA)、光州資訊文化產業振興院(GITCT)、光州設計中心(GDC) 、韓國有線電視廣播協會(KCTA)支持,均設立攤位參與盛會,展期間並辦理IP設計、衛星廣播技術、VR、AR技術等專業論壇,引領促進行業間的研討交流。

 

本案聯絡人:

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陳逸儒專員

+886-2-2725-5200 分機1943

andrew@taitr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