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加坡衛生部有計畫發展當地醫院燒傷設施
資料來源:聯合早報 來文單位: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10/05
新加坡衛生部有計畫發展當地醫院燒傷設施

新加坡中央醫院目前是新加坡唯一擁有燒傷科的醫院,也是東南亞唯一一家提供全面設施,專業醫治燒傷病人的醫療機構。因此新加坡衛生部計畫重新發展其他醫院的燒傷設施,如竹腳婦幼醫院,提高醫院治療其他病患,並增加應對幼兒燒傷的能力。

除了硬體設施,新加坡衛生部也會支援不同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互相學習,以及外派海外接受培訓,熟悉燒傷病情的治療程式。院方表示,過去五年來燒傷病患人數明顯增加,從每年平均150人上升至220人;當中的近15%病患因全身燒傷面積超過30%而需要進行皮膚移植手術才能存活。

新加坡中央醫院燒傷中心原本有一間手術室和六間重護病房(high dependency ward),經過翻新後如今有兩間手術室、十間重護病房和四間加護病房。新手術室也具備處理燒傷手術的設施,包括室內空氣溫濕度控制系統,可確保空氣濕度保持在45%以下,以避免病人傷口細菌滋生。溫度也維持在26至28攝氏度之間,以防止病人出現失溫症(Hypothermia)。在必要時,中心的重護病房也可被轉換成加護病房, 降低病人感染風險。此外,手術室裡也安裝了攝像器材,讓其他醫護人員能在另一個房間觀看手術的現場直播,既不妨礙手術又可累積經驗。

另外,兩年一度的第12屆亞太地區燒傷會議於8月22日星期四在新加坡拉開帷幕。為期三天的會議共有逾500名醫護人員和領域專家參與,與會者來自中國、印度、日本和韓國等22個國家。

 

資料來源:https://www.zaobao.c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