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大陸市場吸引跨國美妝巨頭
資料來源:和訊網 來文單位:大連代表處、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19/11/21
中國大陸市場吸引跨國美妝巨頭

近日,跨國美妝巨頭、全球領先的高端護膚品牌——法國嬌韻詩宣佈,將在中國大陸上海建立其品牌的第一家海外實驗室,預計於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投入運營。未來從這間500多平方米的上海實驗室出發,將有更多具備亞洲和中國大陸概念的研究成果和產品走向全球。

海外實驗室座落中國大陸

隨著大陸中等收入群體的增加,對護膚和美妝的需求正逐步覆蓋全年齡層,消費潛能也不斷釋放。受益於中國大陸市場擴大,如嬌韻詩等跨國美妝巨頭在華深耕、開花、結果。統計顯示,近年來,嬌韻詩在中國大陸的銷售額一直保持兩位數增長。根據該企業相關調研,消費者的美妝需求越來越趨於高品質。實驗室“前移”至中國大陸,有望更貼近與日俱增的中國愛美族群。

探索美妝研發

種種跡象表明,在日趨激烈的全球美妝市場競爭中,創新才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據估算,每一款嬌韻詩新產品的誕生,大約要依託超過80名研發人員的探索、分析逾1000種原材料成分,經過至少百次測試和實驗。

鐘曉鳴說:“在中國大陸建立海外實驗室後,研發團隊可以獲得更多產品研發靈感,並將‘中國大陸要素’更好地融入產品研發之中。”據他介紹,選址於上海市靜安區的嬌韻詩實驗室,將在全球實驗室的指導下建成,這將有助於企業更好地瞭解亞洲肌膚需求和中國大陸消費者訴求,並深入中國大陸市場調研及開展產品功效的測試。

外企點讚科創氛圍

近年來,上海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截至今(2019)年8月底,上海引進跨國公司地區總部達到701家,外資研發中心451家。

據上海海關進出口食品安全處介紹,上海關區進口化妝品已涵蓋90%的世界知名化妝品品牌,各大化妝品公司紛紛在上海設立研發中心,深度開拓中國大陸市場,其中歐美以及日本企業表現最為突出。鐘曉鳴透露,目前嬌韻詩在中國大陸已有兩個法律主體,且即將在上海市靜安區設立另兩個新的法律主體,並同時設立中國大陸區域總部。“中國大陸市場非常重要,我們對中國大陸市場的未來充滿信心。”這位法國企業的中國大陸高管如是說。

 

資料來源: http://www.hex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