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南京海關新一代物流監控系統上線 打造中國大陸口岸智慧物流
資料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來文單位:南京聯絡點 更新日期:2019/11/28
南京海關新一代物流監控系統上線

中國大陸南京海關新一代物流監控系統在江蘇省境內鐵路、海運口岸全面上線運行,開始江蘇海運、鐵路進出口貨物「進出轉存」全過程、全鏈條智慧海關監管驗放。

企業通過新一代物流監控系統企業端,線上即可辦理貨物出口預配申報、貨物運抵申報、疏港申請、國際轉運等業務,進出口每票貨物的電子放行資訊即時準確推送給港區、貨櫃存放場、鐵路貨站等海關監管作業場所經營人,極大地方便了企業的通關作業,實現了物流監管工作的互聯互融,形成多維度、全流程的智慧監管。

新一代物流監控系統全面上線,開啟江蘇中歐班列全天候自動智慧驗放,全面提升鐵路進出口與過境物流資訊化水準。企業無須跑海關辦理轉關等通關手續,鐵路貨物的通關視窗時間從原來的5天8小時拓展到7天24小時,企業可自主選擇時間辦理相關中歐班列貨物手續,同時為江蘇省籌建中的省級貨運班列公司提供海關資訊化支援。

通過新一代物流監控系統應用,江蘇省內實現了深水碼頭與中歐班列物流的無縫快速對接,連雲港新東方集裝箱碼頭、中哈連雲港物流合作基地裝卸作業可實現「電子申報+自動審核」,海關監管場所可實現「電子放行+自動抬杆」,貨代公司報關可實現「自助申報+線上驗核」。

中國大陸新一代物流監控系統開始全流程智慧化作業、各環節即時追蹤,形成海運、鐵路貨物全鏈條的物流底賬,提高了整體通關作業效率。

 

 

資料來源:http://webapp.feheadline.com/news/6283008/54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