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在中國大陸內落寞的小米,在印度線下銷量暴漲了30%
資料來源:36kr 來文單位:臺灣貿易中心成都代表處、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19/12/04
在中國大陸內落寞的小米,在印度線下銷量暴漲了30%

隨著華為、OPPO和vivo在印度攻勢的加速,留給小米的時間和空間或許並沒有那麼充足。

小米官方宣佈,隨著印度排燈節的到來,小米印度線下的銷量增長了30-40%。小米宣佈在節日季,小米終端出貨量已經超過了530萬臺,其中智能機占五分之三,其餘為IoT產品。

小米進入印度已經5年,最開始只是線上上售賣。2017年,小米在班加羅爾開除了第一家小米之家,開始佈局線下。目前,小米已經在印度開設了80多家自營小米之家和2000多家授權專賣店。

小米在中國大陸的日子就沒那麼好過了。根據canalys的數據,2019年前兩季,小米的出貨量同比都在以雙位數的速度暴跌,小米之家的擴張速度也從2018年的激進轉向了2019年的謹慎,上一次公佈的數據還是586家,離雷軍三年1000家的目標相去甚遠。

相比在中國大陸地區的退守,小米在印度風頭正盛。根據IDC的數據,小米2019年第二季在印度市場的比重已經達到28.3%,出貨量為3690萬臺,超過三星穩居第一。最近剛剛發佈的Redmi Note 8系列也賣得很熱鬧。

除了手機以外,小米在印度已經開始售賣單價更高的電視,增加IoT設備的比重。根據小米印度負責人Raghu Reddy的說法,小米智能電視今年在印度的銷量相比2018年增長了4倍。

印度人民對智能電視的熱情高漲。去年排燈節促銷季,小米LED電視一個月中賣出了40萬臺。今年5月,小米宣佈14個月中,小米在印度賣出了200萬臺電視,繼手機之後,小米又拿下了智能電視領域的第一,市場占比為39%。

然而,無論是電視還是手機,小米之所以能迅速佔領市場,靠的還是低價。幫助小米在印度打出名號的是一款55英寸的4K電視——售價為39999盧比(約合3970元),只有傳統老牌LG、三星、索尼的一半。

短期來看,小米性價比策略的確行之有效,但隨著印度市場的升級,小米又會遇到和中國大陸市場同樣的問題,那就是難以進軍高端市場。小米需要趁著印度市場還未成熟,迅速提升品牌溢價。但隨著華為、OPPO和vivo在印度攻勢的加速,留給小米的時間和空間或許並沒有那麼充足。

 

資料來源:https://36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