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俄羅斯經濟共享 – 群眾募資
資料來源:raec.ru 來文單位:聖彼得堡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9/12/08
俄羅斯經濟共享

俄羅斯(Russia)主要募資平台有Planeta.ru、BoomStarter、Kickstarter等。目前俄羅斯三分之一的案子能夠募資成功,平均單筆贊助資金為1600盧布,55%贊助人為18歲至35歲中產階級女性,主要有醫藥費籌措、社會福利計畫、音樂、電影、文學出版等相關案件。群眾募資在其他國家主要集中在遊戲開發、設計和科技新創公司領域等;俄羅斯在群眾募資平台上出現的計畫則以公益計畫和電影音樂等藝術領域為主。

募資平台收取5%~10%手續費,特定領域案件會收取高達50%的手續費,若未達眾籌目標的情況下,費用退還贊助方。俄羅斯政府正在研議是否針對群眾募資設定每人每年50,000盧布上限,若法案通過,無疑增加募資方的募款難度。

 

資料來源:https://raec.ru/upload/files/raec-sharing-economy-nov2018.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