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批發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貿協成功協助中醫藥業者南向印尼開拓商機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19/12/17
貿協成功協助中醫藥業者南向印尼開拓商機
團員參訪當地中藥市場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所辦理之「2019年臺灣生技中醫藥赴印尼拓銷團」,於本(108)年12月8日至14日前往印尼首都雅加達及第二大城泗水拓銷,協助臺灣生技中醫藥業者與印尼廠商進行交流及洽談合作商機,總共促成143場洽談並帶來後續商機289萬美元。

本團團員計有良濟堂生技、顧安、明通化學、華昌製藥、勸奉堂製藥、茂妍生技、國科生技及Reliance Medical Group等8家中醫藥業者。藉由辦理洽談會及與參訪當地相關公協會進行交流的方式,將臺灣的生技中醫藥產業優勢,介紹給雅加達及泗水的業者。

駐泗水臺北經濟貿易辦事處林鼎翔處長表示:泗水當地有一百多萬的華人,而整個印尼則有近1,200萬華人,除了當地華人有長期使用中藥習慣外,印尼人長久以來也都高度依賴草藥養生。由於臺灣的中藥廠已結合生技藥廠進行製程的嚴密品質控管,因此更受到全球華人及有使用中藥習慣民眾的高度歡迎。

臺灣中醫已和現代醫學接軌,1996年中醫納入健保之後,所蒐集的大數據,讓臺灣擁有全球唯一的中藥資料庫,可以作為傳統醫學科學化及臨床研究的基礎。此外,臺灣對於科學中藥及中藥製劑的規範,從產地、重金屬及農藥等都有高標準的GAP規範,受過國際業界的高度肯定。另臺灣中醫師素質高,其中不乏博、碩士生或是執業多年的西醫師,結合西醫的豐富經驗,都是其他國家所無法比擬的。

本次拓銷團與印尼當地草藥及傳統醫學業者洽談合作,將臺灣的中醫藥成功推廣至印尼,未來也將持續藉由海外推廣活動,繼續深耕南向市場,提高臺灣生技中藥業在各國的形象與知名度,開發合作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