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大陸武侯區建立全省首家「文創產業法律服務站」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網 來文單位:台灣貿易中心廈門駐點 更新日期:2020/01/22
中國大陸武侯區建立全省首家「文創產業法律服務站」

2019年,中國大陸武侯區採取多項措施,強化法治文化宣傳陣地建設,普及法律知識,弘揚法治精神,傳播法治文化,在全區營造了學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

為破解文創行業“國際化不足、知識產權保護意識不強、侵權後企業維權難、爭議糾紛評定難”難題,武侯區建立全省首家“文創產業法律服務站”和“知識產權法律資訊服務站”。充分利用四川國際人才港的人才流、技術流、資訊流的優勢,通過為文創企業提供法律援助、版權登記、商標註冊、專利申請、知識產權糾紛諮詢等法律服務,滿足企業的法律服務需求。依託商會成員單位——四川力久律師事務所,搭建海內外知識產權行業交流平臺,開展國際業務合作,業務範圍遍佈世界十餘個國家。

武侯區在華興街道南橋社區成立了全省首家應急安全法治教育基地,將法治宣傳與安全教育緊密結合,傳播應急安全文化、普及應急安全法律法規,全面提升普通群眾突發事件防範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

 

資料來源:http://finance.eastmoney.com/a/2019120413122673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