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疫情拉開了大陸全民健身“網路時代”的序幕,熱潮迭起
資料來源:中經文化產業 來文單位:北京代表處、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20/03/17
疫情拉開了大陸全民健身“網路時代”的序幕,熱潮迭起

2020毫無徵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來,疫情爆發後,月餘間,確診病例已逾數萬人。疫情防控刻不容緩,專家提出的首要防護措施便是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民眾們開始了漫長的“隔離”旅程,閉門不出成為防疫日常。不出門、嚴格防控,為了能夠度過漫漫的“宅時光”? 應運而生的全民“宅”運動的新模式,包括孩子們的“網上體育課”,中青年人的“健身APP”;廣場舞熱愛者的“線上教學”,奧運冠軍的“竅門視頻”……還有網友各顯神通的分享運動經驗,拉開了大陸全民健身“網路時代”的序幕,熱潮迭起!。

針對正處在“史上最長寒假” 精力旺盛可是缺少了日常科學指導體育鍛煉青春期孩子們“剛性需求”,網路平臺與體育企業合作開啟了一節節“在家也能上的體育課”。日前,“體育老師是如何上網路課程的”這一話題,衝上了大陸微博熱搜榜,討論話題裡,一大半是家長們的發言,或憂心忡忡,或交流經驗;另一半則是“如臨大敵”的孩子以及高校學生們的感慨,或滿懷期待,或叫苦不迭。

近日,北京市體育局支持了50多家體育行業企業共同推出了名為“在家也能上的體育課”的課程,集合了近30家健身企業,為青少年打造線上體育課表,據阿里體育大數據資料顯示,該項目上線的第一周,觀看量每天保持著兩成的穩定增幅,學生群體的“線上體育課”剛性需求是一個不容行業忽視的細分發展板塊,對一直在摸索中的健身行業,這不失為是一個轉型的契機。適時把握全民居家運動需求,協助青少年群體健康成長,體育課的上線,預估也將為親子關係搭建起網路時代的體育互動橋樑。

此外,為滿足不出戶而健身的需求,一系列線上健身APP也搞起了每日直播,擴充著線上課程,此前使用健身APP的人數已經很龐大,根據相關統計資料顯示,2019年Keep共有2億用戶,累計運動總時間長達224億分鐘;而拜分享健身心得者與日俱增,也帶動健身APP軟體下載用戶快速增長。

由此可見,疫情期間“線上”運動或許會成為體育產業的“新兵家必爭”,實現用戶的大規模增長不無可能,家庭居家健身產業鏈也將有望迎來爆發商機。

 

資料來源:http://www.ce.cn/culture/whcyk/zjwhcy/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