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CBD繁榮的未來 專家表示英國CBD美容前景樂觀
資料來源:Cosmetics Design Europe 來文單位:倫敦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4/25
CBD繁榮的未來

儘管存在複雜的監管障礙,CBD(大麻二酚, Cannabidiol)美容有望在歐洲起飛,而其中英國的大麻和醫用化妝品有極大的潛力。大麻諮詢公司Hanway Associates表示,「CBD美容領域存在許多機會」。

其資深顧問Charlotte Bowyer表示:「最近市面上已可看到CBD食品和飲料產品急遽增長,而CBD化妝品是這一趨勢的延續。 在過去的幾年中,歐洲對『醫用』和『保健大麻衍生產品』的態度漸漸軟化,且CBD美容的發展能以一種低風險的方式補充現有的CBD制度。」

英國將成為該行業的主要市場,因為英國不僅消費人口多,且消費者已展現出對於CBD產品的高度興趣,許多主流商店如Boots、Tesco、Holland&Barret皆已開始販售CBD美容產品。Bowyer說,許多成功的CBD品牌都起源於英國,且許多尚未拓展至化妝品的品牌也將在不久後跟進。

醫美產品與大麻用於強調永續的資本主義

隨著對CBD的研究及其在美容中的應用不斷發展,Bowyer認為,化妝品和治濕疹、治痘等藥物之間邊界可能會「開始模糊」。「一些公司已經在該領域的小型試驗中找到了非常積極的結果,我認為這些公司有很大的機會獲得具有『次要醫學用途』的CBD產品的批准。這將使他們能夠明確的鎖定特定人群和某些疾病的患者進行定位和銷售。」

她也說,由於當前的趨勢為提倡永續概念的資本主義,大麻與其他植物將很有機會發展成環保商品,例如,使用由大麻製成,能被生物分解的包裝,以及發展與大麻種植相關的環保倡議。

萃取CBD的法規

Bowyer表示,與CBD相關最複雜的考量是,「哪一類型的CBD可以被用於化妝品中?」根據歐盟化妝品法規(EC號1223/2009)規定,化妝品中禁止使用諸如大麻和大麻提取物之類的麻醉品。 2019年初,歐盟委員會(EC)再次澄清,即使是天然來源的CBD也禁止使用,但允許使用大麻衍生物或是合成的CBD。

 

資料來源: 

https://www.cosmeticsdesign-europe.com/Article/2020/03/23/CBD-beauty-trends-2020-feature-UK-hemp-and-medical-cosme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