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型冠狀肺炎新藥開發遇瓶頸 臨床實驗患者減少75%
資料來源:Answers News 來文單位:大阪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7/01

新型冠狀肺炎開發的新藥遇到瓶頸,製藥公司考量到醫療機關可能有群聚感染的風險,暫停新的臨床實驗患者的登記作業,導致臨床實驗患者人數大幅減少約75%,對新藥開發的進度造成影響。

  以下彙整日本製藥大廠新藥開發狀況。

藥廠名稱

開發狀況

武田製藥

除了以新型冠狀肺炎為主的血漿分劃製劑外,其餘實驗皆終止進行,而已在進行中的實驗,終止新的臨床實驗患者的登記作業。

Astellas製藥

對於感染者快速增加的國家,暫停新的實驗計畫,在進行中的實驗,終止新的臨床實驗患者的登記作業。對感染者未快速增加的國家則持續進行新藥實驗。

第一三共

部分地區暫停新的臨床實驗患者的登記作業,部分實驗則持續進行,有部分地區疫情緩和後重新開始新的臨床實驗患者登記作業。

Bristol(美國)

部分實驗按照原定計畫進行,部分實驗因疫情擴大而暫停。

Eli Lilly(美國)

新的實驗延期,正在進行中的實驗幾乎都暫停臨床實驗患者登記作業,已登記的患者則繼續進行臨床實驗。

 

資料來源:https://answers.ten-navi.com/pharm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