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批發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加坡全島中藥行生意旺 有業者業績增四成
資料來源:聯合早報 來文單位: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7/02

新加坡中藥行鬆綁復工第一天,就有超過200家中藥行重新開張,鄰里中藥行生意恢復到新冠狀病毒阻斷措施前水準,市區中藥行雖因受到旅客減少和辦公室上班族人數降低影響,但也恢復七成,擁有61間分行的福華補品店則飆升三四成。新加坡全島約有450家中藥店,約280家是中藥公會會員,復工的包括公會的100多家會員,以及總數103家、非公會的福華補品和正中平兩大連鎖店。

因為「積壓需求」而迎來比阻斷措施前還多三四成的營業額,福華補品一個月營業額超過新幣千萬元。但有好些年長顧客發現要掃描SafeEntry訪客登記系統或掃描身份證,感覺麻煩而不進來,但相信過一陣子生意就會恢復平穩。

位於勿洛中心鄰里的泰興和參茸藥行,生意額回到阻斷措施前的水準,每日約70人光顧;四美3街的富大藥行生意額增加三成,已回到過去水準,為策安全,藥行這期間也提早三小時關門;在牛車水營業65年的泰山藥行生意額回到阻斷措施前的七成,估計要等全面恢復旅客入境和上班族都回辦公室後,生意額才可能回到從前的水準。

 

資料來源:https://www.zaobao.com.sg/znews/singapore/story20200513-105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