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德國發布4月經濟數據顯示受疫情重擊
資料來源:CNBC 來文單位:杜塞道夫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0/07/14

德國的工業生產在新冠狀肺炎高峰期的4月份急劇下降,以至於有經濟學家稱其為德國經濟“有史以來最差的月份”。

德國統計局Destatis於2020年6月8日表示,繼3月份工業生產下降8.9%之後,四月份工業生產下降17.9%。與2019年同月相比,工業生產下降了25.3%,並指出該下降是“自1991年1月開始以來的最大降幅。”尤其以汽車行業的產量下降幅度最大,該行業與去年同月相比下降74.6%。

而6月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4月份德國工業產品訂單較去年同月下降25.8%,也創下自1991年記錄以來的最差數據。

德國政府於4月20日開始逐步解除封鎖措施,允許規模較小的零售商和汽車經銷店重新開放。汽車生產於4月底恢復生產,並在5月中取消了進一步的限制,包括學校重新開放。隨著德國於6月15日放寬前往其他歐洲國家的旅行禁令,即將進一步開放解封措施,刺激經濟。

ING歐元區首席經濟學家Carsten Brzeski預計德國解除封鎖措施將使“經濟活動強勁反彈”,但補充說:“急彈之後的經濟發展看起來不太樂觀,”他預測德國關鍵的汽車行業將面臨更多挑戰。

與2008年金融危機相比,當時亞洲國家對德國工業迅速復甦扮演重要推手,但目前尚無救世主能夠迅速提振德國的外部需求。這意味著德國工業將面臨艱鉅的挑戰。

德國Ifo研究所針對企業領導人進行問卷調查預測“德國工業預計產量將在未來三個月內繼續下降,但下降的速度將放緩。”

Ifo的生產預期指數,4月份為負51.0點,5月份回升至負20.4點。Ifo指出,儘管這是自德國統一以來該指數的最大單月漲幅,但“這僅意味著原本急降現在趨於平緩”。

 

資料來源:https://www.cnbc.com/2020/06/08/german-economy-during-coronavirus-lockdown-saw-worst-month-ev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