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貿協邀請專家分享,快遞健康養生新知到全球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20/08/24
貿協邀請專家分享,快遞健康養生新知到全球

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下,外貿協會於8月21日下午辦理「全球臺商醫療照護及健康養生線上交流會」,邀請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陳峙嘉院長、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譚敦慈護理師及願麗醫學美容診所廖苑利院長,跟大家分享中醫養生保健、無毒生活的食安必知及肌膚保養秘訣,共吸引逾1,800位臺商及華人上線觀看。

交流會由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主持,他表示在防疫期間,外貿協會針對亞洲、中南美洲、中東、及非洲等疫情緊張的地區總計辦理了21場防疫經驗分享線上研討會,除了分享臺灣成功的防疫經驗外,同時也將臺灣最新進的防疫產品及醫療照護系統介紹給國外的醫療機構,以便能協助他們遠離疫情。

另為將臺灣結合醫療、科技與生技成功防疫的經驗分享給疫情嚴重的地區,貿協在6月份建置「臺灣防疫國家館」英文網站,蒐集各界專家成功防疫的經驗、逾2千家防疫產品及20所醫療院所的特色醫療服務,以及臺灣成功防疫的常見問答,目前瀏覽人數已突破4萬人次,歡迎大家上線參考並提供寶貴意見。

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陳峙嘉院長表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易成為自律神經失調高危險族群,建議運用飲食、深呼吸、聽音樂、手部按摩等全方位科學調養,特別是防疫期間可協助身心導入健康模式。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譚敦慈護理師表示嘴巴要動腳就動,運動可以預防三高及還可預防骨鬆肌少症及憂鬱症。在防疫期間要攝取均衡蔬果多咀嚼,同時可預防憂鬱症。

願麗醫學美容診所廖苑利院長提到疫情期間常戴口罩提升大家對清潔臉部及保養的注重,建議可使用質地較清爽的保養品,常洗手之餘也記得要擦護手霜保養。

參與的臺商們表示感謝政府關心臺商健康辦理的醫療照護交流會,在防疫期間對於提升防疫力及增進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在海外也會適時協助推廣臺灣健康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