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批發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大陸“互聯網+中醫藥”加速發展
資料來源: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 來文單位:南寧聯絡點 更新日期:2020/09/18

中國大陸數字化產業發展,許多產業也升級數字化,中醫藥產業也意識到網絡的重要性。中國大陸中醫藥互聯網產業鏈正在逐漸建立,從診前預防、診斷治療、就診後康復至醫藥零售,從醫院內外為患者提供全場景中醫藥產品服務,越來越多傳統中醫藥企業開始建立線上渠道。

大陸慢性病管理平台醫聯也正式上線中醫慢性病管理服務,目前平台已經有近2000位中醫入駐,患者在家中就能獲得專業中醫看診,平台也可以開中醫製劑送藥到家。

大陸知名中醫連鎖固生堂中醫與騰訊智慧零售簽署合作協議,合作範圍包括中醫行業各類數字化應用場景,以及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協助固生堂進行數字化建設,打造企業發展數字化平台。

2020年6月,京東健康中醫暨中醫會診中心正式上線,還聘請多位中醫大師入駐,為患者提供線上問診,中醫會診中心也能已專家團隊會診形式面向患者,一同為患者提供線上線下一體診療方案。醫生可以在平台上為患者開中藥處方,並實現開方、抓藥、代煎、送藥等一站式在線服務。

阿里研究院2018年《中華老字號品牌發展指數》報告顯示,老字號品牌榜單中,中醫藥行業品牌從2016年的10家增加至16家,顯示出強勁的增長勢頭。2020年受疫情影響,患者明顯向線上轉移,“雲掛號”、“雲問診”量暴增,如大陸知名互聯網醫療平台平安好醫生,從大陸疫情發生至2月10日期間,累計訪問人數超過11.1億次,新註冊用戶增長10倍。中國大陸“互聯網+中醫藥”已迎來加速發展時期。

 

資料來源:http://www.cini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