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澳洲消費者競爭委員會ACCC放寬限制允許超市共同努力解決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產生的供應問題
資料來源:inside retail 來文單位:雪梨台灣貿易中心、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20/09/19
澳洲消費者競爭委員會ACCC放寬限制允許超市共同努力解決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產生的供應問題

澳洲消費者競爭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    放寬限制允許超市共同努力解決因疫情產生的供應問題。

澳洲零售市場近來受疫情影響而造成空前暴增的採購需求,因此,數家大型連鎖超市如Coles、Woolworths、Aldi 及Metcash已經獲ACCC核准合作,以確保食品雜貨的公平分配。這些超市現在可以與製造商、供應商以及運輸和物流供應商相互協調,但不允許產品的零售價格達成一致。

ACCC主席Rod Sims表示:「最近幾周,澳洲的超市在實體店面及網上收到消費者對雜貨的高度需求都是前所未有,導致一些產品短缺以及送貨服務中斷。因此ACCC的臨時授權,允許超市競爭者可暫時迴避旨在防止市場串通而存在的競爭規則,以確保消費者在COVID-19流行期間,可靠和公平地獲得”各類物資” 。」

Sims續稱,由於消費者不必要的恐慌性購買,形成對物流的挑戰,也帶來潛在的供應問題。Sims指出,一些個別連鎖超市已經採取措施緩解恐慌性購買造成的影響,並說明允許企業合作是"適當和必要的"。

Coles及 Woolworths的發言人都讚揚ACCC根據零售商的要求迅速採取行動,以解決食品和雜貨供應問題。而超市之間的合作亦"符合國家利益"。「雖然我們和其他零售商都採取一系列作法,以解決如囤積等問題。但協調一致的應對措施將使我們能夠根據需求迅速採取適當的措施。業者還可與供應商和物流商合作,確保充分利用資源並公平分配,同時也能考量到優先需要的人。」

 

資料來源:https://insideretail.com.au/news/accc-allows-supermarkets-to-work-together-to-overcome-supply-issues-202003#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