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南威爾斯州北部太陽能專案啟動
資料來源:1688新聞網 來文單位:雪梨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9/22
新南威爾斯州北部太陽能專案啟動

亞馬遜與Global Optimism在2019年共同發表「氣候宣言」(The Climate Pledge)。亞馬遜創辦人暨執行長、同時也是全球首富的Jeff Bezos表示,亞馬遜將會定期測量和報告碳排放,以實施減碳政策抵銷原有的碳排放,期於2024年再生能源使用達80%;2030年可達100%,直至2040年可達到碳中和,也就是企業營運過程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藉由種樹等方式吸收,而最終目標是達到碳排量歸零。使用再生能源從根本降低碳排是最實際的做法。

澳洲與亞馬遜網路服務系統(Amazon Web Services,簡稱AWS)業務部門簽署協議,成為除美國和歐盟以外第一個可再生能源項目建設地點。AWS承諾投資新南威爾斯州北部Gunnedah太陽能發電廠的再生能源項目,2021年開始營運後,預計每年將為AWS產出每小時142,000千瓩可再生能源,相當於23,000個澳洲家庭一年所使用的電力。

Gunnedah的投資專案是實現再生能源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一部分。這個項目也是現今澳洲所採取提高資源永續性計畫中的最新行動。在AWS投資Gunnedah太陽能發電廠的同時,全球還有另外三個風能和太陽能項目,總計88個可再生能源項目,其總發電量超過2,300千瓩,估可提供每年超過630萬MWh的電力。

Adam Beavis是AWS澳紐地區商業部門的常務董事。他表示:「整體而言,這些投資將幫助我們比【巴黎協定】設定的碳中和時間表還要提早十年達標,同時還能創造數百個就業機會,並為當地社區提供大量投資。我們致力於以最環保的方式營運業務,並且我們的規模使我們能夠實現比一般現有資料中心更高的資源利用率和能源效率。」當客戶將電腦檔案計算工作轉移到雲端時,就可以從AWS再生能源持續性、功能多元性、敏捷性和營運經驗中受益。

一個從互聯網資料資訊網(451 Research)所做的全球研究發現,AWS在基礎架構的能源效率是被調查企業資料中心平均值的3.6倍,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優勢歸功於AWS更節能的伺服器數量和更高的伺服器利用率。451 Research在研究中還發現,在分析用電量和可再生能源的碳強度方面,AWS的碳足跡比傳統計算解決方案低88%。

雲端計算對澳洲數位經濟的重要性正在迅速成長,澳洲統計局的資料顯示,澳洲組織中付費雲端計算的使用率從2015-2016年的31%增長到2018-2019年的42%。

 

資料來源:https://www.1688.com.au/finance/2020/02/20/75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