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日商Hydro Next成功研發高純度氫氣精煉技術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來文單位:大阪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11/23

以研發氫氣精煉裝置的創投公司日商株式會社Hydro Next發表,成功開發「透過膜分離方式」技術,該技術利用金屬膜來取出純度近100%的氫氣,並與目前主流的「PSA方式」相比,只需進行單次工程,無須準備多種專用觸媒、大型設備及繁複次程序來提高氫氣精練的純度。

Hydro Next公司所使用的精煉方式,為金屬材料工學專家松本佳久教授所研發之技術,使用的金屬膜中含有自然界中很少發現元素金屬「釩」,利用該金屬膜進行測試後,發現即使從氫氣含有量低的混合瓦斯中,亦能夠提煉出純度99.9955%的氫氣,純度高於燃料電池汽車所使用的氫氣燃料之國際規格(純度99.97%)。

Hydro Next公司表示,今後目標是於兩年內開發出緊急電源設備所使用的小型氫氣精煉裝置,並利用該技術持續開發災害用緊急電源裝置。

 

資料來源:https://www.nikk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