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義大利美妝保養品產業概況分析
資料來源:Uniprof - Cosmetica Italia 來文單位:米蘭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11/24

依據義大利國家化妝品產業公會(Unipro-Cosmetica Italia)資料顯示,美容美妝產業是繼時尚精品類及酒類產品後,義大利第3大出口產業,每年創造近30億歐元貿易順差,為義大利相當重要的經濟支柱。

義國美容美妝產業企業每年平均投入營業額的3%至7%,用於產品及原料之研發與創新科技,而義大利美容美妝產業與時尚精品相互輝映,均以世界級的工藝製造水平,以獨樹一格的義式美學,領導全球潮流走向。義大利由於兼具頂級製造與卓越創意設計的雙重優勢,所生產之高級美容彩妝品占歐洲總生產量的65%,為許多精品品牌代工生產。

義大利為歐洲暨德、法、英之後美妝美容市場規模第4大國。依據義大利國家化妝品產業公會統計資料,義大利該產業約計1,300家廠商,其中約有850間為生產製造商,90間為外包中小型公司,350間為經銷商,約計有3萬5,000名從業人員,該產業從業人員54%為女性。

81.8%的企業群聚在北義形成產業聚落,其中55.5%位於倫巴底行政區(Lombardia),其餘則分布於各義大利北部行政區分別為艾米里亞行政區(Emilia-Romagna)、維內托行政區(Veneto)及皮埃蒙特行政區(Piemonte)以及中南義的拉奇奧行政區(Lazio)、托斯卡尼行政區(Toscana)等。代工產業規模約為16億歐元,其中81.8%的營業額落在倫巴底行政區;其次是艾米里亞行政區佔5.7%、拉奇奧行政區佔3.9%。

美妝美容產業結構概略分為生產製造、原物料、機械設備、包裝包材四部分,於2019年該產業整體規模高達約332億歐元,自1999年以來已連續成長20年。不過該公會近期悲觀預估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較2019年將衰退近20%,惟相較於其他產業已經算是衝擊較小的產業。

 

資料來源:https://www.cosmeticaitalia.it/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