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Aspen同意在南非生產強生的Covid-19疫苗
資料來源:bloomberg 來文單位:約翰尼斯堡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1/01/14

Aspen Pharmacare Holdings Ltd.同意由強生公司在南非的工廠生產Covid-19候選疫苗,此舉可能有助於在產能有限的非洲大陸上銷售。
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若該疫苗獲得批准,非洲最大的製藥商將有能力在伊麗莎白港的工廠每年生產3億劑。強生公司針對今年席捲全球的病毒進行實驗性接種仍在臨床試驗中。上個月,病患生病後短暫暫停試驗。
研發Covid-19疫苗的競賽已獲得相關監管部門批准,被視為控制疫情的關鍵步驟,該疫情已造成全球120萬人死亡,且幾乎沒有消散的跡象。然而,由於美國與中國等較富裕國家的巨大需求,較貧窮的國家可能遭遺棄。
Aspen執行長Stephen Saad在兩名家庭成員確診後在家中自我隔離,並表示:“強生在協助發展中國家方面的公眾承諾確實強烈。能在南非製造此產品真是太好了。”

Aspen的南非子公司Aspen Pharmacare已與兩家強生(J&J)子公司簽署初步協議,進行技術轉讓,並建議對其Covid-19候選疫苗進行商業生產。
目前,候選疫苗Ad26.COV2-S正在接受臨床試驗。
根據與Janssen Pharmaceuticals和Janssen Pharmaceutica簽署的協議條款,Aspen Pharmacare將負責疫苗的配製,填充和二次包裝,以供強生公司使用。
Aspen集團首席執行官Stephen Saad表示:“我們已被強生公司選為疫苗合作夥伴,該項目將得到重點關注。
Ad26.COV2-S的製造將在Aspen Pharmacare位於南非伊麗莎白港的無菌設施中進行,該設施的投資超過30億蘭特(18.5億美元)。
該工廠配備製造無菌藥物和疫苗的高科技設備和系統,並可做小瓶、安瓿瓶和預裝注射器包裝。
Aspen還將提供生產所需的必要產能,將有每年生產超過3億劑的能力。
此外,該機構還獲得了國際監管機構認可,向國內外市場提供藥物。
該交易取決於相關技術轉讓的成功,以及與商業製造條款的完成。
Aspen是antiretrovirals藥物的全球供應商,此藥物用於治療HIV / AIDS,耐多藥結核病產品以及Covid-19相關病症治療,例如麻醉藥和地塞米松。

 

資料來源 : https://www.bloomber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