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德國汽車產業鏈面臨轉型挑戰 (下)
資料來源: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綜合德媒報導 來文單位:杜塞道夫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3/19

自動化生產趨勢成形

去年10月底VW大量採用1,700多臺Kuka機器人,加緊批量生產新款電動車ID.4;力拚在年底上市。此外,VW的可擴展電池系統和MEB模組化平台,也是在北德Braunschweig工廠導入Kuka機器人生產。

值得注意的是VW自2018年開始,已上市的ID.3與其他車款的側板生產作業,即是在德東小城的Zwickau工廠以Kuka機器手臂完成。2020年底,原本在當地生產的德國燃油車暢銷款Golf則已告一段落;該廠自今年起將全面轉型生產電動汽車。藉助MEB標準平台,將生產約30萬輛電動汽車。到2022年,每年預估達到33萬輛,其中包括Audi、Seat等總計6種不同的電動車型品牌。

近期還有Tesla合併一中型德廠ATW(Assembly & Test Europe GmbH);位於德西Rheinland-Pfalz邦的ATW,去年在新冠疫情期間瀕臨倒閉,Tesla出手算是雙贏之舉。ATW主營汽車製造業開發設計、製造安裝的自動化作業,以及測試系統套件服務,客戶一字排開包括:BMW、VW、Seat、ZF等大廠。

早於2017年初,Tesla就在當地併購德商Grohmann Engineering,該公司在Tesla的超級電池工廠納入電池和電子產品的機器人技術,並在機械工程和人機協作的自動化製程領域上,設有雙軌式建教產學合作。

資料來源:https://www.vda.de/de/themen/automobilindustrie-und-maerkt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