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醫美專業進大學!中國大陸7成「醫美」企業成立於近5年
資料來源:封面新聞 來文單位:南京聯絡點 更新日期:2021/03/25

中國大陸教育部在對十三屆中國大陸人大三次會議有關建議的答復中指出,教育部大力支持美容醫學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工作。有條件的學位授予單位可根據自身發展和社會需求在臨床醫學等一級學科下自主設置美容醫學相關二級學科。

媒體在報導中指出,教育部的政策正是針對著醫美行業的痛點——合法醫師數量不夠。根據艾瑞諮詢發佈的「2020年中國大陸醫療美容行業洞察白皮書」,中國大陸醫美非法從業者十萬以上,合法醫師僅占行業28%。

天眼查專業版數據顯示,截止1月29日,中國大陸目前有3.5萬家在業、存續、遷入、遷出的醫美相關企業(企業名稱或經營範圍含「醫療美容、醫美、整形」,且經營範圍不含「非醫療美容、非醫美、非整形、不含醫療美容、不含醫美、不含整形」)。其中59%的相關企業為有限責任公司,35%的相關企業為個體工商戶。從註冊資本上看,45%的醫美相關企業註冊資本在100萬人民币以下。

從地域分佈上看,廣東的醫美相關企業數量最多,超過4,100家,其次為山東,有3,900多家醫美相關企業。河南的醫美相關企業數量次之,有2,400多家。

天眼查專業版數據顯示,近年來中國大陸醫美相關企業年註冊量整體呈現上漲趨勢,7成的相關企業成立於5年內(全部企業狀態)。前(2019)年,中國大陸全年新增7,800多家醫美相關企業,年註冊量達到歷史最高。以工商登記為准,去(2020)年中國大陸全年新增7,500多家醫美相關企業。

 

資料來源:http://mp.sina.com.cn/?from=kan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