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法國人運動習慣及方式因新冠肺炎而改變
資料來源:France Info 來文單位:巴黎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4/03

法國距離第一次封城已屆滿一年,這一年中許多的運動俱樂部被迫關門,迫使法國民眾改變其運動習慣,從去年春天開始第一次封城,法國人便穿上運動鞋開始跑步。連接巴黎和Massy綠樹成蔭的地帶已被改造成一條自行車道,供民眾跑步、散步或騎自行車。

自疫情危機爆發以來,在家中運動成為趨勢,根據各種調查顯示,幾乎一半從事運動的人在封城期間選擇在家進行。許多人把公寓轉變為健身房,致使家用健身市場呈現爆炸式成長達50%。法國運動用品專賣店總經理Arnaud Gauquelin表示,健身器材大賣也包含划船器或跑步機等設備。相反,與團隊運動和室內運動相關的活動都受到很大影響,特別是游泳這項運動受到極大考驗。迪卡儂2020年的營業額下降9%,而在法國的320家門店僅開業了9個月。

 

資料來源:https://www.francetvinfo.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