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美國拜登總統簽署行政命令對半導體生產線進行審查
資料來源: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 來文單位: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3/27

美國拜登總統現在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開始對半導體生產線進行100天的審查,拜登總統表示,他將尋求370億美元來資助立法,以促進美國晶片製造業的發展。該行政命令將涵蓋四個關鍵產品:半導體芯片、電動汽車大容量電池、稀土礦產和藥品。該命令還指示以國防部用來加強國防工業基礎的程序為藍本,進行六項部門審查,將側重於國防、公共衛生、通信技術、運輸、能源和糧食生產等領域。

自全球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 美國一直被供應短缺所困擾,美國拜登總統擬解決影響各個行業的半導體短缺問題。 芯片短缺是供應瓶頸的最新例證,芯片短缺在某些情況下迫使汽車製造商及生產線停產或解僱員工, 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表示,缺乏芯片可能會使該公司第一季度的產量減少多達20%。 通用汽車公司表示,它被迫削減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工廠的產量,並將在3月中旬重新評估生產計劃,Tesla也因全球芯片短缺宣布加州Fremont廠Model 3轎車停產兩週。

據半導體行業協會的說法,當前的短缺提醒人們半導體在社會的許多關鍵領域(包括交通運輸)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種趨勢只會隨著對電子產品和連接性需求的增長而持續下去。儘管實際上只有12%的全球製造業是在美國,但美國半導體產業仍然是全球領導者,佔有47%的全球市場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