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能源飆漲 波蘭通膨2021年恐逾3%
資料來源:tvn24 來文單位:華沙臺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3/28

波蘭國家銀行(NBP)最新報告指出,預估今年通膨恐達3.1%,主要原因是燃料價格及電費將大幅上漲,第二季能源價格預計將年增10.2%,造成整體通貨膨脹。農產及食品則因供應充足,故年度上漲幅度僅達1.5%。

該銀行預測,今年第一季GDP將因疫情因素較去年同期下降1.5%,但第二季則可年增9.6%,預測波蘭2021年GDP將增長4.1%。

該銀行認為,住戶在這段疫情期間悶壞了,有可能在疫情結束之後出現報復性消費,滿足被疫情影響的延期消費需求。

然而,NBP也強調疫情控管的限縮規定規模若與所採用的假設不同,就會是未來經濟成長的主要風險來源。

該銀行預測,到2022年,波蘭經濟將增長5.4%,到2023年將保持不變。

波蘭能源價格高居不下的情況也在類似報導中顯示,由於波蘭電廠老舊,產製每兆瓦時的電力需花費67歐元,而在第二高的歐盟國家(即希臘及意大利)則約63歐元。葡萄牙及西班牙在交易所上的能源價格最低,每兆瓦時僅花費54歐元。

 

資料來源:https://tvn24.pl/biz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