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溫哥華市議會批准AbCellera生技公司的擴建計畫,將生產新冠病毒抗體藥物
資料來源:vancouver sun 來文單位: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4/09

總部位於溫哥華市AbCellera Biologics生技公司的擴建計畫甫獲溫哥華市議會批准,將生產首個被批准用於治療輕中症新冠患者的抗體藥物。據Vancouver Sun報導,AbCellera生技公司去(2020)12月通過IPO上市,募集5.55億美元,是加拿大生物科技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交易。

現在該公司正計劃將其位於溫哥華Yukon街和西6街附近的總部,進一步延伸到附近3座建築物,擴大實驗室和辦公空間。溫哥華市議會指出,AbCellera生技公司目前擁有210名員工,並有望在年底前增加一倍員工,長期目標希望未來7年內增加1,000名員工。據市場報告顯示,卑詩省生技業公司大多數規模不大,通常只有不到50名員工,2018年卑詩省有1,100多家生命科學公司,員工超過17,300人,大多位於大溫哥華地區。AbCellera生技公司由現任行政總裁Carl Hansen2012年在卑詩大學(UBC)成立,他在卑詩大學的物理和天文學系任教,該公司的主要投資者包括美國知名企業家與創業投資人Peter Thiel、知名網路金流公司PayPalFacebook的早期投資者。

該公司將生產的新冠病毒抗體療法稱為bamlanivimab,係與美國知名禮來製藥公司(Eli Lilly)合作開發的;去(2020)11月加拿大衛生部和FDA均已批准使用bamlanivimab來治療12歲以上,患有輕度和中度症狀,且屬於疾病高風險患者。 

資料來源:https://vancouvers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