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疫情重創銷售 波蘭服飾VRG集團發展虛擬通路
資料來源:wnp.pl 來文單位:華沙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5/03
疫情重創銷售
pexels-artem-beliaikin-1036856.jpg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對實體店面帶來罕見衝擊,導致許多店家歇業或倒閉,在波蘭106個城市,擁有570家店面,總面積為5萬3,000平方公尺的著名服飾集團VRG去年一整年僅第三季有機會開門營業,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該集團積極轉型,投資虛擬通路,積極發展電子商務做好準備。

集團總裁Andrzej Jaworski表示,該集團利用這次疫情危機作為轉機,「毫不猶豫地關閉了利潤率低的商店」,根據深入獲利能力分析,仔細選擇實體店面的潛在新地點,專注於可持續發展及成本風險較低的經營點。

波蘭疫情嚴重,政府規定實體店面不得營業,VRG集團去年一整年幾乎只有3個月開門接客,導致營收自2019年歷史新高10.68億波幣(約2.83億美元)大幅衰退2成到2020年的8.54億波幣,即便2020年該集團推出零售優化策略,仍不敵疫情重創銷售。

該集團分析,由於實體店面受限,集團的全年利潤帶來非常大壓力。進一步分析,2020年線上銷售額達到2.07億波幣,較前一年成長43%,線上銷售額占比也從2019年的13.6%成長到24.3%,面對疫情的不穩定性,發展線上通路勢必是必然之路。

VRG為波蘭上市公司,旗下品牌包括Vistula、Wólczanka、Bytom、Deni Cler及W. Kruk等。

 

資料來源:https://www.wnp.pl/przemysl-odziezowy/vrg-zamyka-nierentowne-sklepy-i-stawia-na-e-commerce,4634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