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研究:5G能幫波蘭帶來170億歐元收益
資料來源:wnp.pl 來文單位:華沙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5/04
研究:5G能幫波蘭帶來170億歐元收益
technology

最新研究報告預估,波蘭即將邁入5G時代,將在2023年,讓5G網絡覆蓋9成人口、近6成領土,透過5G科技提升整體數位創新,相關投資可在十年內為波蘭帶來約42億歐元的收益,整體經濟更可在布建5G網絡中於2040年獲得近170億歐元。

愛立信及高通共同進行的Analysys Mason報告指出,5G發展可讓27個歐洲國家(包含歐盟、挪威、瑞士及英國)的經濟總量獲得到2,500億歐元的好處。

5G基礎建設也能帶動經濟,可改善受限於現行基礎建設而網路較不發達的農村地區,為農村地區帶來寬頻網路的好處。另外,為了促成工業4.0、生產數位化,5G發展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智能工廠及採礦業將為波蘭整體經濟發展帶來最大的影響。

愛立信早在2015年即布局5G發展,2019年更宣布要借助波蘭的生產實力及科技人才,在克拉科夫(Kraków)及羅茲(Łódź)設立共2,000人的研發部門,並在波蘭北邊城市特切夫(Tczew)生產相關設備。

5G發展也帶動產學互動,讓研發部門、學術界、新創公司、民間企業及電信商合作,使波蘭能夠透過5G技術研發新產品及服務。

歐盟委員會預估,到2025年,成員國將廣泛覆蓋5G網絡。

同時,Deloitte最近調查報告也發現,網絡基礎設施投資是公司發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受訪的98%企業家希望在3年內實現5G和Wi-Fi 6網絡,認為無線網絡可幫助他們公司獲得競爭優勢,呼應了整體趨勢發展。

 

資料來源:

https://www.wnp.pl/tech/polska-moze-zyskac-na-5g-nawet-17-mld-euro,463533.html; https://www.sztucznainteligencja.org.pl/najbezpieczniejsze-5g-made-in-tczew/

https://www.wnp.pl/tech/raport-98-proc-firm-chce-wdrozyc-siec-5g-i-wi-fi-6-w-ciagu-trzech-lat,462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