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羅馬尼亞政府批准5G網路安全法
資料來源:Romania Insider 來文單位:布加列斯特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1/05/05

根據當地媒體 Hotnews.ro 的報導, 羅馬尼亞政府在4月15日的會議上批准了一項法律草案,該草案定義了符合國家利益的資訊和通訊基礎設施的安全新標準,以及發展5G網絡的條件。

儘管有一些市場業者提出批評,但政府並未按照往例,於修改該草案的案文幾天前,召開公聽會。根據該法案草案,5G網路通訊服務業者, 將只能使用由國家安全委員會事先核准的製造商,所提供的技術,設備和軟體。

該草案指出,將考慮羅馬尼亞之前與美國簽署的《 5G備忘錄》所提出的風險, 以及羅馬尼亞對歐盟和戰略合作夥伴應承擔的義務。 

每個5G通訊設備和軟體製造商, 都必須向國家通訊部申請審核,核准後其產品才能被使用。製造商在申請核准時,必須證明已累計滿足以下條件:a)在沒有獨立法律制度的情況下,不受外國政府的控制 b)具有透明的股東結構 c)過去沒有不道德的公司行為 d)受制於公司透明營運的法律制度約束。

儘管羅馬尼亞與美國之間的備忘錄沒有特別提及,但美國前駐羅馬尼亞大使主張反對中國華為集團參與羅馬尼亞的5G網路服務。

 

資料來源:https://www.romania-insider.com/index.php/5g-security-law-approved-govt-apr-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