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南非約堡計劃脫離Eskom電廠的電網,目標再生能源
資料來源:businesstech 來文單位:約翰尼斯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6/11

約翰尼斯堡為非洲重要金融中心,希望至2030年可滿足其35%的再生能源需求,並將在8月前尋求私營供電的建議。

約堡為南非最大的城市,人口超過500萬人,去年政府表示該市可從國有電力公司Eskom以外的公司購買電力後,正尋找自己的電力供應商。此舉將減少對Eskom的依賴,由於Eskom 發電不可靠,使該國遭受超過13年的周期性斷電。

這同時也是應對氣候變化的機會,因為Eskom幾乎所有的電力都是燃煤發電。

約翰尼斯堡希望確保 “城市有足夠的能源安全,確保可負擔的電價,以及能源的可及性和可靠性,” 該市能源總監Thabo Mahlatsi表示。

他表示,除了太陽能和垃圾掩埋場產生的沼氣等再生能源外,還考慮使用氫燃料電池和天然氣。

Mahlatsi說,已經與Mitochondria Energy能源公司開會,為約堡市中心的礦業商會安裝氫燃料電池單元。

該市願意與任何認為有能力供電的企業進行討論。已與包括液化天然氣公司DNG Energy在內的潛在供應商舉行了有關燃氣發電的協商。

Kelvin發電站已向該市提供燃煤電力,並由Harith General Partners控制,計畫將改用天然氣。

資料來源:https://businesstech.co.za/news/energy/491993/joburg-plans-move-away-from-eskoms-grid-targeting-renewable-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