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卡達將擴大液化天然氣之產能及出口
資料來源:arabian business 來文單位:杜拜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7/15

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氣(Liquefied Natural Gas, LNG)燃料出口國卡達,最近批准290億美元的計畫,將投資於LNG的出口產能,在十年內提高64%,並積極尋找買方,以期與美國、澳洲等國家競爭。卡達同意將價格訂在遠低於十年前的水準,該國石油公司高層人員日前與巴基斯坦總理Imran Khan簽署供應協議,巴國又再和一家貿易公司達成協議,將成為孟加拉的供應國。

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公司預測,到2040年南亞地區,包括巴基斯坦、孟加拉、印度,該區LNG需求將成長兩倍,超過其他地區,南亞各國為滿足其工業發展對電力不斷增加的需求,必須增加LNG的進口,而卡達新談成的首批LNG交易就是來自南亞。 

波斯灣地區的國家能以低於競爭對手的成本生產LNG,即使油價跌至每桶20美元以下,波灣各國的LNG擴張仍不受影響。卡達的LNG生產計畫是在本世紀結束前,將年產量增加至4,900萬噸,並準備增加對歐洲的出口,卡達石油公司已規劃將其位於比利時、法國、英國據點之產能,將液化天然氣轉化為汽油。

資料來源:https://www.arabianbusin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