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波蘭破產企業增 服務業比例最高
資料來源:wnp.pl 來文單位:華沙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7/23
波蘭破產企業增

全球經濟遭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都吃不消,苦撐不下去的企業只能宣布破產,2021年上半年,宣告破產的波蘭企業數達1,175家,與前一年同期相比暴增160%,其中服務業因為防疫措施限制人流、限縮移動空間等,受影響程度最深,也反應在最新數據上。

科法斯(Coface)最新報告指出,根據最新6月公布數據,在 2021 年的 6 個月內,波蘭法院宣布380家波蘭公司破產及公司重組等相關決定,但有另外795家企業則是透過現行簡化措施,無須至法院登記批准即可宣布破產,超過所有案例的三分之二。在法院程序中,以清算破產案件最多,高達192起。

統計數據證實,各行各業都有企業宣告破產,而且數字都較去年為高,這也顯示疫情的影響下,封城或各項限縮的防疫措施帶給市場極大的影響,以不同方式深深牽動著各個行業。

製造業表現最好,破產企業數「僅」成長61%,服務業最為慘烈,破產企業數年增245%,其次是運輸(增加159%)、貿易(成長127%)及建築(上升114%)。

專家指出,這現象雖然反應出整體經濟疲弱,但如此高的增長幅度主要也是因為波蘭法院自去年6月起簡化相關流程,導致數量一下暴衝。

資料來源:https://www.wnp.pl/finanse/o-160-proc-wiecej-niewyplacalnych-firm-w-polsce-w-i-polowie-roku,4800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