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匈牙利對國內建築原物料徵收90%的利潤稅
資料來源:porfolio.hu 來文單位:布達佩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7/28

匈牙利政府為了抑制國內建築原物料飆漲,於7月8日晚間發佈法令,將對某些建築材料的生產商徵收90%的利潤稅,以遏制價格飆升。

該法令適用於生產礫石、沙子、粘土、石灰、石膏、水泥、石膏和白堊(gravel, sand, clay, lime, gypsum, cement, plaster and chalk)的公司,這些公司在2019年的收入達到或超過30億福林。

企業須對售價與法令中政府規定的固定價格之間的差額支付90%的採礦稅。每噸門檻價格為:沙子700福林(約台幣70元),碎石900福林,水泥20,000福林。

該條例主要訴求企業以 "合理的利潤率 "經營,同時考慮到之前市場的穩定價格。政府並將從10月起對某些產品實施出口限制,以確保國內消費者能夠獲得足夠數量的建築基本原物料。

匈牙利主要的建築材料製造商Mapei公司已經宣佈,將減少出口銷售,以確保在價格上漲時可供應國內建築材料。

政府決定讓公平交易委員會(GVH)主席有權下令進行所謂的快速行業調查。部門調查是《公平交易法》規定的一種程序,目的是在當某些產業競爭被扭曲或限制的情況下找出市場問題,以利市場正常運作。政府還擴大了GVH的法律權力,以調查私人企業。利用市場參與者的強制性回饋來確定市場扭曲的情況。提供限制性協定資訊的個人也可能得到獎勵。特別規定將要求受影響的企業遵守更嚴格的遊戲規則。

資料來源:https://www.portfolio.hu/ingatlan/20210709/epitoipar-itt-az-uj-90-os-kulonado-49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