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匈牙利無人機聯盟已有近100名成員
資料來源:portfolio.hu 來文單位:布達佩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7/29

匈牙利創新與技術部 (ITM)表示,自成立以來的兩個月內,匈牙利無人機聯盟 (MDK) 的成員數量從成立六個月以來已增加到 60位。在第一次全體會議上,MDK選出了由 9 名成員組成的董事會,並決定成立技術工作組。

MDK 是在創新與技術部 (ITM)、塞切尼伊斯特萬大學、布達佩斯科技與經濟大學 (BME) 和 Hungaro Control Zrt. 的倡議下建立的,旨在支持其發展。

“適應全球趨勢最重要的衡量標準之一是每個國家在引進和應用時代變遷技術方面的表現。根據匈牙利政府的決心,匈牙利應該在這個過程中發揮主導作用,至少在區域層面,甚至可能在歐洲層面。”

“歐盟委員會估計,二十年內將有超過 100,000 人能夠在歐洲大陸與無人機相關的領域工作。”

“到 2030 年,更安全、更清潔、更快捷的運輸方式可能會擁有 3.4 億用戶。匈牙利還希望在無人機的應用、研究和生產方面取得領先地位。歐洲航空安全局 5 月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匈牙利人與前一年相比,他們對創新航空技術的開放程度更大,”會議開幕的創新和技術部長 László Palkovics 說。

聯盟的協調任務由 KTI 運輸科學非營利研究所和數字福利計劃 (DJP) 執行。DJP 專業負責人安德拉斯·萊文特·加爾 (András Levente Gál) 表示,近年來在數字福利計劃中已經啟動了兩個聯盟:2017 年的匈牙利 5G 聯盟和 2019 年的匈牙利人工智能聯盟。他補充說,今年春天,透過一個專門針對無人機的新聯盟論壇,擴大了這些工業平台。

無人機聯盟主席 Dániel Rohács 提請注意,技術的突破和對國內無人機飛行數量成長的預測是專業合作最重要的主題。在監管、適當溝通、安全飛行和交通管理領域也需要取得進展。管理和解決無人機產業面臨的挑戰需要共同努力和集體方法。他強調,最重要的是訂出願景和無人機戰略,據此可以規劃未來幾年的措施,做出必要的決定。

István Érsek,創新和技術部交通運輸管理局副國務秘書 György Firbás,Digitális Jólét Nonprofit Kft. 物流專家,Kálmán Lengyel,Innobyte Zrt. 首席執行官,Zsolt Molnár Zsams,Dániel Rohács,部門負責人航空科學與導航,BUTE 運輸與車輛工程學院,Zsolt Szalay,BUTE 汽車技術系主任,Kornél Szepessy,HungaroControl Zrt. 首席執行官,Gergely Tuzson,內政部 IT 部副主任,根據 ITM 聲明。

資料來源:https://www.portfolio.hu/gazdasag/20210713/mar-kozel-100-tagja-van-a-magyar-dron-koalicionak-megvalasztottak-az-elnokseget-is-49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