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Japan IT Week 2021
資料來源:東京台灣貿易中心 來文單位:東京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11/30

疫情之下貿協以OMO創新作法向日本主辦單位RX Japan租用4個Remote Plan 攤位,展出Computex 2021 d&i 的獲獎產品,共20家公司、30項產品。其中25項是硬體,以電競用筆記型電腦最多,其次是嵌入式電腦、具人臉辨識功能的攝影機、監控系統等;其餘5項是軟體,利用Asus電競曲面螢幕輪播,產品內容多為AI、系統整合、醫療平台等。

展期三天人潮洶湧,根據主辦單位的統計顯示,每天都有超過16,000人前來觀展,預估整體應會突破50,000人。

台灣館也表現亮眼,攤位共聘僱4位日籍、4位台籍口譯人員協助說明展品,但來場者實在太多,應接不暇。三天共收集306張名片,超過預期。所有參展手冊、商談會資料在第三天中午就全數發放完畢,只能讓來場者拍照。得獎廠商慧友科技Everfocus的日本社長西村先生於第三天特地前來攤位協助說明產品,開發了10多件商機,他非常感謝貿協組團參展。

 除了詢問、體驗新產品,也有許多人等不及要參加明年在台北舉行的Comoutex實體展。展中的重量級客戶,如:NEC、NTTData、大型商社等,紛紛向貿協請求提供採購服務,後續我們會繼續Follow up。產業處原訂10個攤位,因限制僅2家參展,其中綠億科技採用Remote方式、益實則由日本代理商代為參展,兩家公司都滿意參展成果。TAITRA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Gigabyte、日本Flow Global)也組團參展,已於展中交換名片並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