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突破疫情封鎖,線上聚會應用程式夯
資料來源:NLnews 來文單位:鹿特丹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1/07

持續不散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Covid-19),使得荷蘭政府不得不再次施行半封鎖式的防疫措施,例如酒吧和餐館等非民生必要商店都必須在下午 5 點就關門,家庭拜訪也限定在4人以內。大部分民眾在灰暗的冬日裡,面對社交活動大受限制的情況,紛紛出現不滿情緒與言論,但新的商機也因此出現。許多線上社交活動的應用程式( APP),例如BASH 以及Amigos都是目前在荷蘭非常受歡迎的APP,是提供民眾舉辦線上聚會的平台。

近幾週來都高居下載次數最多的社交應用程式列表之首的Amigos應用程式,由位於烏得勒支市( Utrecht)的Dutch Concepts公司開發。據創始人 Johanan Fraanje 稱,現有用戶已達 18萬4,000人,而兩週前才 10萬9,000人,亦即表示12月以來僅僅兩週的時間,便有 7.5 萬新用戶加入了該應用程式。

這個應用程式可以自己組織活動讓別的用戶參加,也可以在所處的地區搜索各種可以參加的社交活動,例如尋找夥伴一起運動或進行同樣嗜好,甚至也有較冷門的特殊愛好群組如觀星或彈鋼琴等。Johanan Fraanje表示,目前該應用程式每週都會組織約 20,000 場活動,其中大部分( 34%)屬於「家庭聚會」類,他相信這個應用程式有助於在人們對抗孤獨感進而解決很多衍生的社會問題。

備註: 鹿特丹台貿中心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資料來源:https://nltimes.nl/2021/12/12/house-party-apps-rise-since-evening-lock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