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加坡葉水福集團與寶潔公司 聯合推出綠化供應鏈計劃
資料來源:聯合早報 來文單位: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4/27
新加坡葉水福集團與寶潔公司

新加坡物流公司葉水福集團(YCH Group)與寶潔公司(P&G)聯合推出綠化供應鏈計劃(Greening the Supply Chain),引領物流業邁向永續發展。

在綠化供應鏈計劃下,葉水福集團將在供應鏈和物流方面,採取環保措施和注重可持續的運作方式。集團計劃在未來和其他新加坡及亞太區的合作伙伴推出類似的環保計劃。

除了與合作伙伴展開綠化供應鏈計劃,集團也訂在2030年把所有貨車改為電動車輛的目標。

葉水福集團執行主席葉進國在“供應鏈城”(Supply Chain City)舉行的推介儀式上致辭時說,高效能、減少廢料和可擴大的運作方式,是葉水福集團打造最高效率和生產力物流生態系統的主要因素。

他還說,集團早在2009年便在中國大陸上海建造獲得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認證(LEED)的貨倉,在印度清奈的貨倉則於2010年成為第一座獲綠色認證物流的設施,是業界的環保先鋒。

寶潔公司設在供應鏈城的新加坡分銷中心開幕,顯示兩家公司在綠化供應鏈方面的努力和承諾。

位於武林道的供應鏈城採用的環保建築設計,獲得新加坡建設局(BCA)綠色建築標誌白金認證以及美國綠色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頒發的LEED認證。大樓屋頂也安裝了8000個太陽能板供電,為集團節省30%的能源。

新加坡人力部長兼貿工部第二部長陳詩龍醫生在推介儀式上演講時說:“能把永續發展融入長期策略的物流公司,將能爭取成長機會,並加強業務。不論是儲存還是運輸,物流價值鏈的不同部分都能包含綠色解決方案,用來提高生產力並降低碳足跡。”

他也指出,物流業者要轉向低碳運作方式,就必須結合新科技和職能培訓,確保員工能適應新的工作方式。為了協助新加坡企業朝永續發展,新加坡企業發展局今年推出企業永續發展計劃”(Enterprise Sustainability Programme),為員工提供相關培訓和認證。

資料來源:https://www.zaobao.com.sg/finance/singapore/story20211218-122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