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馬國首相希望丹絨馬林打造汽車高科技谷 成東協電動車領域樞紐
資料來源: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來文單位: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5/15

馬國首相拿督斯里依斯邁沙比裡說,在丹绒馬林汽車高科技谷(AHTV)的發展,能使大馬成為面向東盟市場的電動車製造商和元件供應商樞紐,吸引外國尤其是中國和其他國家的投資者,強化汽車生態系。 首相在丹絨馬林汽車城為汽車高科技谷主持推介會時指出:「該發展項目將打造37萬個就業機會,並在投入運作後,打造16萬1000個工作機會。到2030年,具有經濟鏈的其他發展如工業園和商業用途的房地產發展,可創造320萬億馬幣的價值。」 

汽車高科技谷的發展來加強寶騰從雪州莎阿南至丹絨馬林的製造營運,來更加集中並提高生產力。希望汽車高科技谷的推介,能成為另一個具有高影響力的國家發展標竿。憑藉多元資源重工業(DRB-HICOM)的能力,以及在政府相關部門的協調及所發放的資金,將打造區域內頂尖的汽車工業區大型項目。 

建議蘇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學培訓人才 

此外,依斯邁沙比裡也建議位於丹絨馬林汽車高科技谷區域的蘇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學,設立汽車研究中心和培訓中心(CAART),以滿足業界對熟練技術工人、教育及研究方面的需求。培訓中心將配備講堂、住宿及高科技的實驗室,用以專注於研究、技能培訓、人力資源開發及與最新的汽車技術有關的維修。以上措施可確保高科技谷在最新科技、培訓及人力方面的需求及供應,能夠獲得最大效應。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g28Mq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