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巴西公寓大樓迷你超商帶來新興連鎖業商機
資料來源:Market4u 來文單位:巴西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5/09

巴西公寓大樓中開始興起24小時營業的迷你超商,因為其便利性,該型態超市成為該國新興的服務業。 

當大樓住戶居民正在準備午餐時,發現缺少某個調味料但食材已經下鍋了,或在晚上臨時需要物品,但不想離開家或者商店已經關門,而且在新冠病毒肺炎蔓延期間,許多大樓住戶居民避免前往公共場所人多的地方,而公寓大樓中迷你超市正可以幫助大樓住戶居民解決這些問題。因為迷你市場擺有水果、雞蛋食品、衛生紙、零食及飲料等,甚至可以出售酒精飲料給 18 歲以上的居民。住戶只要乘電梯到便利商店的樓層,即可順利採購他們想要的產品。此設施使老年人、殘疾人和空閒時間很少的居民更容易購買貨品,特別是在緊急情況下提供許多幫助,因此迷你超商頗受巴西許多大樓住戶居民的歡迎。 

公寓大樓內的迷你超市空間至少需要2平方公尺,可設在大樓入口大廳、接待處、走廊甚至停車位,而設置之大樓地點通常以離商業區域較遠的公寓較具優勢。公寓內迷你超市設置需要由大樓投票決定,由大樓的管委會和提供服務的公司簽訂契約,而提供這項服務的公司不用支付租金,公寓住戶也不用支付設置費用,且公寓大樓還可按超市營業額的百分比收取傭金,這種便利措施還可以增加公寓大樓管委會的收入,以利提供更多服務。

迷你超市內不需有專門員工看顧,購買和支付過程都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換言之,迷你超市內除設有監視器外,可透過應用程式下單,選擇好產品然後結帳付款都由公寓大樓居民自行完成,沒有任何人監督。

market4u是提供上述自助結帳超市服務公司之一,自2019年成立以來,該公司已在巴西境內80多個城市設置1,700家迷你超市,其中僅在巴拉那州首府古里基巴市(Curitiba)就有300個據點。該公司要求設立迷你超市的公寓大樓最少要有100戶住戶,為了提供給住戶更多的便利,該公司透過人工智慧產生的數據,瞭解迷你超市內哪些產品要更換或補貨,而且單身居民和學生人數較多的住宅大樓通常對冷凍食品的需求較高,此外,對於酒精飲料的銷售,market4u公司通常設置特定冰箱,要求消費者在該公司設定的應用程式註冊及驗證已達法定飲酒年齡後才能購買。

資料來源:https://market4u.com.br/como-funciona-um-mercado-dentro-do-condominio/

https://blog.townsq.com.br/mercado-em-condomi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