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莫德納將在加拿大建mRNA疫苖廠,年產一億劑疫苗
資料來源:cbc.ca 來文單位: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5/19

加拿大總理小杜魯道(Justin Trudeau)和魁北克省長François Legault429日在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共同宣布,美國生技藥廠莫德納(Moderna)將在魁北克省蒙特婁建立研究中心和mRNA疫苗製造廠,即將於今年動工,預計耗資18,000萬加元,最快將於2024年底前落成,估計年產一億劑疫苗,包括新冠病毒、季節性流感、茲卡病毒和愛滋病毒等疫苗,創造數以百計的工作機會,是莫德納在美國以外的第一座自有工廠。小杜魯道表示,莫德納研究中心和疫苗製造廠成立後,將大大提高加拿大的生物製劑製造能力。

目前魁北克省生命科學領域企業多達700多家,創造約36,000多個工作機會。魁北克省政府表示,莫德納不僅將在蒙特婁生產疫苗,並將投入數十億加元資金進行研發和臨床試驗,將為該領域生態系統注入活力,使魁省成為全世界為數不多的生技中心之一。莫德納是全世界第二大mRNA疫苗製造商,該公司行政總裁Stephane Bancel表示,莫德納已經和麥基爾大學等加拿大科研機構簽訂十年合作協議,並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加拿大政府是最早提供資金支持研發疫苗的國家之一。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初期,由於加拿大無生產疫苗工廠,只能向國外購買疫苗,備受抨擊;加拿大聯邦政府已規劃挹注22億加元扶持國內生技產業,提高國內生產關鍵疫苗和藥品的能力。

資料來源:https://www.cbc.ca/news/canada/montreal/moderna-montreal-facility-mrna-1.643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