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韓國政府解除安全距離規定後迎接第一個家庭月, 流通業為吸引消費者蠢蠢欲動
資料來源:Economist 來文單位:首爾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5/18

韓國政府終於解除了兩年多來因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所實施的社交距離規定,也剛好迎接了韓國家庭月(韓國5月有兒童節、父母親節等家庭節日),韓國的流通業者為了抓緊消費者的錢包,爭先恐後地積極推出各種的促銷活動。

2022年5月1日據業界相關人士說明,現代百貨將在16個分店進行「H-Beauty Festival」,該活動由較去年多一倍的50多家國內外美妝品牌參加。除了該活動外,亦在江南狎鷗亭分店等全國現代百貨及折扣店,以「威利在哪裡」為主題裝潢賣場內部,並裝置13公尺高的超大型威利讓大家拍照。

樂天折扣店則從5月1至22日在廣場草坪展示15公尺高的Bellygom,並運營快閃店(Pop-up Store)。Bellygom為2018年樂天集團在公司內招募設計所誕生的形象,4月在樂天World Tower展示時,在短短2周時間內吸引了200多萬人前來觀賞。

新世界百貨則以「Every moment is gift」為主題進行家庭月促銷活動。該活動除了準備各項選禮測試活動及兒童贈品外,亦設置了甜點快閃店。5月5日兒童節至5月8日父母親節期間,亦在各分店進行適合全家參與的抓娃娃、贈送爆米花等多項活動。

韓國流通業界相關人士表示,這是社交距離限制兩年以來迎接的第一個家庭月,所以準備了非常豐富的線下活動。為了讓之前移往線上採購的客戶再次回歸線下賣場,未來將會準備更多樣的促銷活動。

資料來源:https://economist.co.kr/2022/05/01/industry/normal/20220501161118855.html